灯下黑

把我葬在夏天。

双太/废稿

修改了标题排版和部分细节后重发。一位小姐的点文。




双太/废稿


“嘿,你好。”


——你好,你好。啊呀这可真新奇,在这种黑漆漆的鬼地方我竟然能见到第二个人。你是谁?从哪里来?来干什么的?


“我叫太宰治,真要说的话大概是个作家?唔,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一个从现实里来的人。
你知道什么是现实,对吧?”


——这话说的可就新鲜了,从现实中来,这岂不是一句天大的废话,你难道还是从漫画里跑出来的?


“啊哈,某种程度上来说你说得没错。只是我不是来自作品中,而是来到了作品里。”


——……什么意思?


“你明白的吧?”


——……


“……”


——……?!这么说来,你是我的创作者?


“bingo——!”


——不,我不相信。


“没关系,现在就改个设定让你信。”


——……


“信了吧?”


——没想到我竟然会碰上这种事。所以呢,我是在书里?漫画里?电影里?你的梦里?


“姑且可以算是我的书里……不过我还没有开始写这本书,连世界的框架都还没有架构好,只有男主角你一个人而已……所以说,也可以说你是在我的想象里啦!”


——那么你呢?你是怎么进来的?通过空间压缩装置跳进来?


“当然不是!我本人现在正坐在他的书桌前拿着他的派克钢笔呢,我只是他的代表而已。”


——我明白了,你也是他创作的人物吧。


“你这样想也行,反正我只是一具躯壳,跟对讲机没什么区别。”


——会笑的对讲机吗,还真是不得了的高科技啊。


“不仅如此,只要我想,钢铁侠的盔甲和原力光剑都可以是真的哦。”


——那我想要雷神之锤——!


“很遗憾,你不可能举得起来那玩意的啦。”


——什么啊,我不是后宫向轻小说男主角吗。


“非常可惜,不——是——”


——切……算了,你要不要坐下?虽然这里只有一片黑而已。


“好的哦,谢啦!”


——……


“……”


——所以说,可以告诉我了吧。

——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超级英雄?圣剑传人?第三代怪盗基德?福尔摩斯二世?所罗门王转生?


“都说了不是后宫向轻小说男主角了吧。”


——我开个玩笑嘛,所以是什么样的人呢?


“啊啊,这按理说应该是一个秘密的——”


——我可就是主角诶!用不着连我都瞒着吧?


“那我就告诉你吧!说出来吓你一跳哦!你——就是——

就是我!!”


——……

——什么啊,原来是一个自杀狂吗。唉呀真没劲。


“那还真是对不起啦!生而为人——”


——我很抱歉——!


“接得很顺溜嘛!”


——那是当然!开心吧?


“一点都不——!”


——我猜也是。
——所以呢?为什么要写这本小说?


“诶?”


——竟然不写一本《超人气自杀指南——自杀爱好者的灯塔!》,却来写这种东西!我对你很失望!


“对不起啦!不过你不能怪我吧!谁让我总是死不成啊?!”

——……
——等,等等,这样说难道我能自杀成功——!


“对!”


——……超棒——!!


“耶——!”


——比一百个蟹肉罐头还要棒——!


“哦耶——!”


——可以预定死法吗!


“当然啦!”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比在蛞蝓身上撒盐还美好——!

——……

——等等,不止这个吧。

——只是为了让自己自杀成功就写一本书,你可不像会干这种事的人啊。


“啊呀,被发现啦。

确实,我还想做一些别的事。

比如说让自己变得有钱啊,请敦君吃茶泡饭让老板娘结账啊。”



——把国木田君的头发剪掉啊。


“在森先生面前拉爱丽丝的手啊。”


——把中也所有的帽子都烧掉啊。


“在酒吧获得蟹肉罐头免费畅吃吃到撑的机会啊。”



——跟一百个美女唱歌跳舞夜夜笙歌写遗书开煤气啊。


“在某个时候再聪明一些救下某个人啊,学会大复活术啊,回溯时间啊。”

——……
——啊,真是美好的世界啊,我都感动得要落泪了!


“啊,真是可爱的世界啊,只是听着就让人心潮澎湃!”


——这样一来,我还是真的期待起来了。柏拉图的理想国,彼得潘的梦幻岛,库斯科的el durado也不过于此啊!


“是吧,是吧!”


——我深深地心向往之,啊,那一定是一个桃源乡啊!


“嗯嗯。”


——简直是一个完美天堂!值得炸五十辆中也的车来庆祝!


“对……”


——若是真有那样一个世界,放任国木田君按计划工作几天也没什么大不了——!


“……”


——……


“……”


——……怎么啦?盯着我看?虽然我确实是个美男子,不过我们两的脸生的一样哦?


“我说啊,如果你真的生在那样的一个世界里,你会很开心的吧?”


——嘛啊,问问你自己看?


“……”

“绝对会的。超好的啊。”


——确实会啊。超好的哦。


“很好吧,真的很好,真的真的很好吧。”


——……


“所以说啊——我啊——突——然——就不想那样写了!”

“凭什么啊?超不公平的哦?一想到我在外面辛辛苦苦赚钱勤勤恳恳工作既要管理内政又要负责外交还要应付一大群非本土人士,每天早出晚归昼夜颠倒断胳膊断腿累得要死,你却在这里打游戏泡妞喝酒上天堂,简直是跪坐在灰烬中捡豆子的灰姑娘和她的两个有钱姐姐的区别!明明你也是我,凭什么运气就这么好啦!果然也应该让你体验一下我的生活!”

“而且你也用不着体会我这又臭又长的一生,你只用得着空降在你最辉煌的那几年里,做一个被锦旗包围却又恶贯满盈的人生赢家。这段时间也许是三年,也许是五年——但总不会超过七年,然后你就春风得意马蹄疾,画意纵横大江南,在日月齐光中清爽而潇洒地一闭眼睛!这简直就是平民窟中的乞丐与紫禁城中的帝王的区别!凭什么啊?果然也应该让你体验一下我的生活!”

“最过分的是在那个世界里事事都会顺着你的意,你想留住的能留住,你想带走的能带走。你有沟女帝光环,debuff免疫光环和主角光环三大光环护体!你不会失败,即使摔了跟头也总有柳暗花明,即使眼前有千重山万丈海也不过是一首《蜀道难》的事。你不会看见光芒的暗淡与恒星的陨落,你不会碰上彻底的绝望与注定的无法挽回,你总能悬崖勒马,你总能妙手回春!这简直是lv1新手难度和lv99地狱难度的区别!放在乒乓球界就是lv1极简难度和lv999中国难度的差距!不公平到令人愤慨的程度!超过分!果然也应该让你体验一下我的生活!”


——……


“咦,一点都不惊讶嘛?”


——不,其实是惊讶得都张不开嘴了——!


“哈哈哈,对我没用,对我没用。你骗不了我。啊啊这个反应,真让人扫兴啊。”


——没办法,毕竟早就知道最后会是这个结果。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嘛,你会怎么想我还不知道吗。说到底,不管你一开始是怎么想的,我们两个最终可没一个人能到那个地方去哦。


“这个反应,还真是让人意外——”


——不是,是你被耍了啦,被外面那个家伙。没发现吗?虽然你自称是那家伙的传话筒,但你并不完全代表他的意识吧?虽然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都是他,但我们三个之间还是存在着不同。唯一能够明白一切的应该只有他吧,因为就算是现在我口中的这些话,也是那家伙用派克牌钢笔一字一句写下来的哦。

——你,我,他,我们,一开始的确想写这样的书,这是千真万确,毋庸置疑的,但同样注定了的是那样的一本书绝对不会出现。就算真的下笔开始构造那样一个故事,写到一半也一定会嗷嗷叫着摔笔放弃吧。这是很容易就想通的道理,你一定能明白的,毕竟你就是我,对吧?


“哈,还真是啊。可这样一来就有违了他的初衷,他写这本书的意义就没有了。他永远都不会动笔写这个故事,你也就只能永远地存在于这一片黑暗中。这个世界不会有宇宙大爆炸,不会有蜻蜓,蝴蝶,世界大战,不会有牧童的短笛和珊瑚水草的舞蹈,什么都不会有,只有一个你呆在这里。你手中没有小刀,你甚至没法自杀。你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缓慢地消亡,我则会在他把这份手稿扔进火中的那一刻成为一道幻影,一座遗迹,一个历史无法察觉的真相。”

“以攻略游戏作比方,如果能够打出的所有结局都被设置成bad end的话,就根本不可能收获一个超级大圆满结局吧?我们三个也是一样。说到底,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去往那样一个天堂。”

“搞了半天,我们注定要下地狱啊。”


——……


“……”


——别那么悲观嘛,还不一定哦。我与你可以是他用派克写下的人物,他又为什么没有可能是由另外一个谁用威迪文或者万宝龙写下的人?或许在哪一天,会有哪个人心血来潮写下那样一个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他有钱,请敦君吃茶泡饭让老板娘结账,把国木田君的头发剪掉,在森先生面前拉爱丽丝的手,烧中也的帽子,危急时刻拯救老友,在酒吧获得蟹肉罐头免费畅吃的机会,跟一百个美女唱歌跳舞写遗书开煤气或者自杀成功,这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这个人可以叫武田某某,安藤某某或者某某加奈子,随便什么。

——只是这个人不可能叫太宰治罢了呀。

——对吧?


“对哦。”


——就是这样,所以说。


“所以说。”


——“你不要哭嘛。”


评论(10)
热度(70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下黑 | Powered by LOFTER